藍海國際旅行社

國內旅遊
地區:北宜桃竹苗區
208東北角鐵馬遊、幸福20號、三星蔥DIY趣味2日遊
行 程 特 色

˙【舊草嶺隧道】這條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,由於舊草嶺就在新草嶺隧道旁,每當火車經過時,還可聽到隆隆的火車聲,讓許多鐵道迷期待不已。舊草嶺隧道以鐵道博物館概念設計,隧道內的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,勾劃出鐵路意象,照明燈具使用具有復古味道的油燈燈罩,同時利用隧道的避難洞口營造火車行駛音效,裝置廢棄鐵道文物。騎著單車穿越舊草嶺隧道,在隧道火車音效下,宛如騎在涼涼的鐵支路隧道內,感覺復古又有趣。
貼 心 叮 嚀
★如司領人員依當天人數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調整行程順序,敬請配合及見諒。
★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、門票費、車資、餐食、小費、保險。
參 考 行 程
符號標示:★入內參觀 ※下車參觀 ●特別安排 △自費行程
第一天:台北火車站─舊草領騎單車─幸福20號農場DIY─羅東林業博物館─飯店check in─晚餐
 
07:30 台北車站集合~帶著開心的心出發囉!!途經國道風光,沿途欣賞東北角風光
09:00 舊草嶺隧道騎鐵馬:位在新北市貢寮區,是一條北台灣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,全長2.167公尺。由於舊草嶺隧道就位在新草嶺隧道旁邊,在此騎乘單車,偶爾還能聽到火車經過時傳來的隆隆聲,舊草嶺隧道建於西元1921到1923年,也就是日據時代的大正十年到十二年,隧道全長2167公尺,台語民謠的【丟丟銅】裡的隧道指的就是這一條。1986年新草嶺隧道開通後,舊草嶺隧道也就逐漸廢棄了,近年觀光局將之整修後提供給民眾做單車與徒步之休閒使用。
12:00 午餐 (烏石港風味餐)
14:00 幸福20號農場:水果體驗學校「幸福20號農場」又稱「水果體驗學校」,農場種植多樣化的果樹,一年到頭都可以享受採果樂。以水果體驗為活動主題,設計多樣趣味DIY與體驗活動,讓您一踏進幸福20號農場就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滋味!※含水果深度導覽+水果蜜餞DIY※
16:3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:(設有懷舊鐵路步道區. 賞鳥區. 日據時代五分仔火車展示. 檜木藝術區. 蓄木池生態景觀等)
18:00 宿:優質的宜蘭度假飯店
18:30 晚膳時間
20:00 夜未眠 ~ 星光的夜晚、觀星、談心
   
餐食-早餐:敬請自理 午餐:中式午餐 晚餐:飯店內中式合菜
   
第二天:早餐─飯店Check Out─自選行程─金車酒堡─三星蔥體驗營─雪山隧道─台北火車站
 
07:30 享用美味早餐,享受完豐盛的早餐後櫃檯辦理Check Out退房手續!
09:00 路線自選行程
A:林美石磐步道:礁溪林美石磐溪瀑為雪山山脈台北縣與宜蘭縣分水嶺,山勢雄偉陡峭,唯有林美山區山勢較為平緩,溪水源源不斷,區內山巒疊翠、飛湍瀑流,提供附近居民農作及民生用水。此條全新打造亞熱帶溪谷磐石步道,鮮少人知是條超級正點的步道,林務局現正規劃為國家步道,取名為林美國家步道。此篇筆者特別推薦為全長2公里環狀步道,適合全家福的一絛很有深度步道,環狀步道寬約三公尺,長度2公里,路面以舖設細石平緩好走,漫步其間需時約45至60分鐘。  
B:蘭陽博物館:2010年,籌建了19年的蘭陽博物館在烏石港區於焉落成,融入了東北角地景「單面山」型體的博物館建築體,有著來自礁岩的壯闊而優雅的藍灰色調。第二期的CIS色彩微調了館徽顏色,以回應建築體的色彩,使蘭博有了完整和諧的視覺印象。
11:30 午餐 (蘭陽味餐)
13:00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: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建造完工於2005年十二月,2006年三月完成第一道蒸餾威士忌,水源來自於雪山山脈soft water(同波爾礦泉水水源)。目前約七十四週工作天在生產威士忌,每天可生產100桶的波本桶(185L),年產量約一百萬公升。水質的優劣是威士忌成敗的關鍵,金車旗下之波爾天然水以純淨甘甜聞名,造酒團隊採用這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孕育的清淨水源,製造符合國人風味之威士忌。金車在宜蘭縣員山鄉建造一座真正屬於台灣的威士忌酒廠,以百年酒廠為目標,創建金車威士忌酒廠,打造台灣第一支用正統方法釀造的威士忌!
14:30 三星青蔥好滋味體驗:三星的蔥仔寮民宿就是體驗三星農村生活的不錯選擇,因為主人李先生本身就是蔥農出身,所以可以按不同季節帶領遊客體驗農作活動,像是青蔥和銀柳都是遊客可以親自接觸到的特色農產品。民宿旁也規劃有洗蔥池,遊客可以親自感受洗蔥的趣味和辛勞。※蔥油餅+下午茶時間※
16:00 快樂赴歸!!期待下一次的相逢~~
17:30 抵達台北車站! 結束一趟難忘的賞鯨豚生態之旅,帶著滿足的回憶抵達台北車站。
   
餐食-早餐:飯店早餐 午餐:中式合菜 晚餐:敬請自理
 

藍海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BLUE SEA TRAVEL SERVICE CO.,LTD

服務專線:(02)2581-0059(代表號) 傳真號碼:(02)2581-8970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0號6樓
交觀甲:交觀甲字7254號 品保編號:1822 負責人:宋玉娟 統一編號:53313500 網站聯絡人:季耀祖 手機:0933-888571
電子信箱:bluevip101@yahoo.com.tw Copyright © 2015 藍海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